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纪检快讯
融合监督聚合力 助力“百日攻坚”促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27 08:47:20  作者:纪检监察二室 廖福莉  来源: 纪检监察二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近日,按照区纪委统一部署,融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发挥片区协作优势,第二纪检监察室与驻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杨陵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杨陵区2020年稳增长促投资保民生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等文件确定的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根据联系单位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检查内容,制定监督检查任务清单,梳理13家单位涉及工作任务106项,跟踪检查重点建设项目3项。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区教育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体育局、残联5家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各单位贯彻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部分限期完成项目相关资料进行了逐一查阅,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项目包抓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查找原因,强化沟通协调,积极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度,推进项目落实。

通过片区协作的方式,统筹安排全区纪检监察力量,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意识不断增强,监督水平明显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显著提高。片区协作专项检查实现了对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力量的整合和融合,有效破解了派驻监督力量薄弱、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等难点,确保监督实效性、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用好用活片区协作机制,激发协同作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协同高质量发展。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