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纪检快讯
杨陵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9:04  作者:办公室 杨斐  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杨陵区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通过层层推荐、严格考察、研究审议,15名来自各系统、各行业的优秀代表受聘上岗,正式成为杨陵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首批聘请的特约监察员,有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也有农村基层干部。他们全部来自一线,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且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是首批特约监察员的最大特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王宏亮同志通报了杨陵区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特约监察员如何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选聘特约监察员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提供了重要途径。一是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组建特约监察员队伍是破解“谁来监督监察委员会”这一难题的积极探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监督,不负组织重托和职责使命。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着力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立,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提升能力素质,努力维护自身形象。获聘特约监察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职,主动工作,努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维护监督者的良好形象。

会上,3名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淡新全宣读了《杨陵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关于聘请张纪强等15名同志为杨陵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通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受聘的特约监察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忠诚履责、不负重托,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共同努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权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