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纪检快讯
靶向发力,杨陵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04 10:48:55  作者:审理室 王攀  来源: 案件审理室   浏览次数:

“近期查处的这几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问题,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也是我们要盯住的重点问题”,杨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集体研究案件时指出,“必须要瞄准问题,大力整治”。

近年来,杨陵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典型问题,2020年共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全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3人。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杨陵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找准问题、靶向发力,在全区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治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擅自设立项目,或是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津贴、补贴、奖金、福利、“加班补助”“用车补助”,以现金、购物卡或有价证券等形式发放的过节费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等近亲属借年节假期、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问题。

区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对照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纠正。区纪委监委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自查认真、积极整改的,依规依纪从轻处理,对搞形式、走过场,隐瞒不报、整改不力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