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杨陵区人民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0 11:11: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冀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杨陵区委书记李函在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并就做好2024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本次全会对全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谋划布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对照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检察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清廉政治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健全完善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二是要聚焦便捷高效透明,推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履职有力。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报备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三是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推进清廉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各级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从“关键少数”抓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检与检察履职深度融合。四是要聚焦公平公正公开,推进清廉法治建设。完善检察人员权责清单,聚焦检察官主体地位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严格依法规范运行。认真贯彻执行《司法办案责任制》和《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围绕重点环节,一体强化廉政风险预防和办案管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