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开发布曝光台
杨陵区:快速查处一起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违纪案件
发布时间:2020-01-30 11:18:03  作者:第一纪检监察室 刘涛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喂,区纪委吗?我看到了你们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专项举报的公告,我要举报……”

日前,杨陵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有党员干部态度恶劣、频繁辱骂联防联控工作人员,拒不配合联防联控工作人员的工作。收到举报后,区纪委立即启动问题线索处置程序,按照快查快办的工作要求,成立核查组连夜调查取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经查,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杨陵分局执法大队五泉中队队长王某平(系中共党员),在2020年1月29日下午,携妻女一同驾驶私家轿车返回其居住的江南印象小区,进入小区时未佩戴口罩,小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询问,王某平多次与小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频繁辱骂联防联控工作人员,气焰嚣张、态度蛮横,拒不配合联防联控工作。王某平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并管好家属,在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违反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当众辱骂小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行为不当,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报区委同意,决定给予王某平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本案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履职尽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对相关违纪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充分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对不守纪律、不守规矩问题实行“零容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快速查办案件;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陵区纪委监委)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