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经验交流 》 正文
海南以警示教育片为切入点 深化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06 14:29: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观看这两部警示教育片,对我触动很大,受教育很深。全省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建设海南自贸港,党员干部敬畏纪法、廉政为民,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我一定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集中观看《伸手必被捉之三》《破坏营商环境之害》两部警示教育片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员干部纷纷发出感叹。

  近期,海南省纪委监委根据2019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围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优化营商环境拍摄制作了两部警示教育片,用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不同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化教育效果,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伸手必被捉之三》通过严查大案要案、坚决“打伞破网”、维护群众利益、持续追逃追赃四个板块,深刻剖析了15个典型案例发生的根本原因、深刻教训和整改方向。《破坏营商环境之害》以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腐败的14个典型案例,深刻揭示执法异化、审批失控、吃拿卡要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营商环境的影响与危害。

  “这两部警示教育片很有针对性,特别是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营商环境的优化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片中提到的我局下属单位去年发生的这起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形势,查找不足、拿出对策、狠抓整改,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澄迈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海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两部警示教育片分别在年初省纪委全会和7月份省委举办的2020年度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首次播放。现正结合全省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月活动组织全省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目前已组织300多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近4万人。

  “除这两部警示教育片外,我们借鉴去年的做法,以“以案释纪法、自警守廉洁”为主题,选取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3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统一制作展板在全省组织巡回展,警示教育全省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目前这项工作已铺开。”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海南省纪委监委 陈辉 || 责任编辑 郭兴)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