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活动 》 正文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12-24 12:11: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中省、示范区安排部署,结合目前“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杨陵区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

具体举措

组织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及时安排部署,把专题学习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

深入排查调研。集中力量开展深入调研,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对照中央纪委指出的四个方面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集中整治期间,区委将开展督查调研。

强化整治整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形成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要以“在路上”执着和恒心紧盯不放,并于每年年底前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当年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和次年整治问题清单。

工作要求

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对集中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强化对集中整治工作的全程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纠正官僚主义的行为,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使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

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等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强化考核评价。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年底各党委(党组)报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以及部署明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纳入“两个责任”考核范围。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