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活动 》 正文
中共杨陵区杨陵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13 11:3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13日至7月3日,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对杨陵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7月13日,区委巡察组向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夯实主体责任抓整改

为了确保本次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街道党工委成立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副组长。对于涉及各村(社区)要求整改的,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各村(社区)书记和第一书记为整改第一责任人,为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对标主要问题抓整改

(一)履行主体责任方面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学习教育不深入,工作安排不聚焦”等问题。街道党工委已经建立了相关机制,一是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工作。截止目前,党工委先后召开三次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街道党工委印发了《关于调整街道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的通知》,由每位党工委班子成员联系2-3户贫困户,定期了解生活生产状况。截止目前,党工委班子成员人均入户达到3-4次,协调联系3名儿童参加团区委组织的红领巾夏令营等活动。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工委及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开诚布公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四是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涉及各村(社区)的整改任务,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第一书记为直接责任人。五是建立了研讨式学习机制。坚持党工委会议每月学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文件,截止目前,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共计3次。六是各村(社区)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共计26份。

(二)问题整改方面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整改走过场,转段工作宣传不深入”等问题,街道党工委立即对前期开展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回头望”。一是就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中涉及到的3项未整改问题进行了回头整改,目前已经整改到位。二是持续深入宣传相关政策,成功化解4条工作转段后,因就业和健康扶贫政策调整而引起的信访问题。

(三)政策措施落实方面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帮扶重形式轻结果,政策执行变形走样,公益性岗位管理不严,内生动力激发不足”等问题,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整改。一是对全办26户贫困户重新进行了走访摸底,协调有关部门将1名贫困人员送至医院进行集中托养,为2名贫困户添置了生活用品。二是各村(社区)修订了管理实施方案,明确要求从三季度开始,不允许群众个人单项奖励超过200元,不允许村(社区)干部直系亲属享受积分。领取积分卡后,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向群众发放到位。四是制定《杨陵街道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由村(居)委会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并根据合同条件和新政策要求,清退了不符合条件人员。五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充实各村(社区)精准扶贫心理疏导小分队的通知》,要求第一书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强化扶志扶智工作,各村(社区)按照要求已经将心理疏导小分队调整到位,并梳理明确了扶志(智)对象。

(四)资金管理方面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扶贫资金未专账专管,结余滞留,存在大额提现现象”等问题,街道财政所按照财务资金的相关管理办法,一是明确扶贫资金专人专管,增设了明细科目,实行了单独记账与核算;二是财政所和社会事务办,结合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逐步发放滞留的临时救助资金,目前已有2户申领;三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现金支票的提取、使用和管理,财政所工作人员集体研学了《行政事业单位现金管理条例》,并对2017年10月份和12月份提现情况进行书面说明。

(五)干部作风方面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干部工作纪律松散和“两张皮”现象严重”等问题,街道党工委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关规定进行整顿。一是崔东沟村党支部和姚安社区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过举一反三,深刻查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二是街道纪工委对各村(社区)书记和第一书记进行了集中谈话,要求切实改进作风,革除“两张皮”现象。三是对村(社区)干部的在岗履职情况持续进行跟踪监督。截止目前,开展纪律作风督导检查2次。

三、聚焦重点线索抓整改

一是针对贫困户危房改造不彻底问题,相关村对贫困户漏雨房屋进行了重新修缮,目前已经完工。二是针对贫困户在产业转型中后续管理不当,导致猕猴桃苗木枯死问题,目前已经进行了评估,待秋季条件成熟后,实施苗木补栽。三是针对爱心积分卡拖欠问题,街道纪工委和扶贫办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目前已经补发到位。四是针对保洁员工资拖欠问题,街道财政所、环卫站已就拖欠工资补发到位。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29-87093143;邮政地址:杨陵区凤凰西路杨陵街道办事处;电子信箱:yljdbsc@126.com


                                                                                                                                        中共杨陵区杨陵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8年9月13日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20210061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