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王兴宁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16 09:47: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认认真真抓好警示教育,组织阅看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扎扎实实做好培训解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解读文章,观看辅导视频,举办辅导培训班,推动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要坚持边学习、边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突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防止虚化发散,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