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 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15:48: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部署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关乎民心民愿、事关党性党风,是执政所需、现实所需、事业所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统一部署,聚焦乡村振兴、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坚决有力纠风治乱,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抓实问题线索处置,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线索移送机制,建立专门台账,做好分类处置。要强力推进案件查办,坚持严的要求、严的氛围、严的举措,盯紧盯牢“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从严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实际问题。要抓住重点解决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聚焦各领域整治重点问题,全面自查自纠,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靶向施治、边查边改,推动点上与面上问题、个别与共性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体整改,着力提升整治实效。要督促提升治理效能,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健全维护群众利益长效机制,坚持严肃惩治与严格教育结合,推动集中整治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对待问题严肃认真,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最大限度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扎实开展督促指导,综合运用各种方式进行一对一督导,把问题找实、把症结找准、把根源找深,做好同向联动、同题共答,真正推动集中整治任务一贯到底。要加强领导、工作、力量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注重统筹融合,把集中整治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群众可感可及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街道)一级,各市(区)、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