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纪检快讯
杨陵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5:35  作者:案管室 王叶子  来源: 案管室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近日,杨陵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回顾了近年来杨陵区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任务要求,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王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区检察院、杨陵公安分局、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11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通报了近年来杨陵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协作配合,推动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区委组织部、杨陵公安分局、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处分决定执行和对受处分党员教育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发现移送问题线索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法法衔接、问题线索移送、反腐败协调联动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区监委成立以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坚决贯彻中省、示范区和区委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反腐败协调工作新格局、新变化,在规范案件线索通报移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信息共享和信息化建设、强化法法衔接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全区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服务大局,群策群力、合力反腐,全区反腐败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反腐败“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腐败协调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扛起做好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反腐败协调工作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反腐败斗争的制度机制;三是要立足本职,自觉对标,突出工作重点。在问题线索移送上更及时,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限和要求,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问题线索,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四是要加大追逃追赃力度,狠抓专项行动,聚焦个案攻坚,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追逃与追赃并重,形成完整的追逃追赃工作链条和责任链条,一体推进追逃追赃工作。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