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纪检快讯
杨陵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 16:38:47  作者:办公室 高泽慧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宏亮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论述,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杨陵落地见效。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化“三个年”活动、区委中心工作等重点,完善政治监督清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一般粗等问题,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护航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三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落实。坚持风腐同查、同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惩戒力度,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问题。深化巩固物业管理服务、违规借款等整治成果,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杨陵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重点查处自然资源、国企改革、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药等领域腐败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腐败分子。持续强化“1+N”廉洁教育阵地建设,梯次推进清廉单元创建,全面推进清廉杨陵建设。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