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李台街道开展“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3: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0日上午,李台街道组织班子成员、机关中层、社区书记30余人,赴杨凌监狱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和监区的标准化建设,亲眼目睹和实地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学习等正规化管理情况,“零距离”感受高墙铁门的威严震慑和“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巨大反差。随后,通过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使所有在场干部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警醒,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康峰同志对大家提出了严明的纪律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面对金钱、权利、美色的诱惑时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明是非,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二要慎用手中权力,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能力。要做到敬畏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道德伦理,保持廉洁自律、心有底线,不塌红线。三要忠诚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积极提升工作效能,规范”小微权利”运行,实干创新积极作为。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廉洁从政的自我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避免被围猎,避免在圈子文化中沉迷,丧失自我、丧失党性,走向违纪违法,甚至犯罪的深渊。

下一步,李台街道将持续加强纪法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形成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党性素养,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作风为全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