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纪检监察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杨陵街道组织电影《牧马人》廉政观影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4: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杨陵街道党工委召开以“把稳信仰之舵,行好人生航线”为主题的机关干部廉政观影分享交流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史磊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站所中层,机关青年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在本次清廉观影分享会上,9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电影《牧马人》,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各抒己见,分享着他们的观影体悟和心得。他们的发言中,既有对电影中人物形象的深刻剖析,也有对影片背后深刻内涵的独到见解。影片将主要人物形象塑造的十分立体,许景由和许灵均父子二人的观念冲突和不同的人生选择,为我们展现了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许景由以金钱和利益来衡量一切,逃离祖国成为了亿万富翁,却在迟暮之年说,金钱买不来天伦,想要葬在祖国的大地上。许灵均则坚守人道主义和爱国精神,面对“泼天的富贵”,毅然选择回到草原和妻儿身边,守护平凡的幸福。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磊同志就围绕此次廉政影片所传达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给青年干部强调了以下四点。一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立足岗位,提高自我认知,不断学习,坚守初心;二要谨慎交际,处理好各类社交关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三要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既要用法规范自己,更要用德约束自己;四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这次观影分享会,不仅是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我们培育“四有青年”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作为开年的第一课,第一次分享,它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和期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全体机关干部坚守信仰、从严律己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始终把好人生的方向,共同书写清廉机关工作新篇章!

中共杨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7012314 杨陵区康乐路20号陕ICP备12011642号-2